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贵州文化广场,穿上“复活甲” - 凤凰网房产贵阳
时间的车轮轰隆而过,下半年悄然而至。回看这上半年,贵阳楼市有人内卷,有人躺平;有人狂热,有人平静。市场则是格局不断改写,房价持续趋稳。而在近期,贵州文化广场复工的消息,向这湾平静的湖水里,扔下一块石头,很快便泛起涟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23_08_07-56438434_0.shtml

贵州文化广场,穿上“复活甲”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23-08-07 15:04

时间的车轮轰隆而过,下半年悄然而至。

回看这上半年,贵阳楼市有人内卷,有人躺平;有人狂热,有人平静。市场则是格局不断改写,房价持续趋稳。

而在近期,贵州文化广场复工的消息,向这湾平静的湖水里,扔下一块石头,很快便泛起涟漪。

这个曾令无数人扼腕,一直被烂尾魔咒笼罩的项目,终于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迎来重生。

01这个项目烂尾,是贵阳人的损失

房企暴雷,如今已见怪不怪了。

自202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遇冷,融资端口几近枯竭,资金链紧张几乎前所未有,违约不断,暴雷也不再鲜见。

房企暴雷,留给购房者的是项目烂尾的一地鸡毛。这两年一家接一家房企的暴雷,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烂尾,为本就艰难的市场徒添忧虑。

这其中,最让贵阳人惋惜的,莫过于贵州文化广场

(项目效果图)

贵州文化广场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南明河畔,与筑城广场隔河相望,与河滨公园仅一路之隔,西南临瑞金南路,北接都司路。可以说,这是老城区一块宝地,集贵阳最顶级、最齐全的配套于一身。

贵州文化广场可谓命途多舛,前期项目开发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就在近期,贵州文化广场迎来了属于它的白衣骑士——世纪金源。

这个消息,给了一直关注这个项目的购房者一剂强心针。

02白衣骑士者谁?

对关注贵州文化广场的媒体、贵阳楼市以及有心入手的潜在业主来说,世纪金源入局,是个大好消息

提起世纪金源,贵阳人应该不陌生。

作为超级大盘的代表,世纪城已经成为贵阳城市发展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占地面积5045亩,入住人口超过18万人,包括中高档高尚住宅、低密度住宅、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学校、医院、商业街、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类型。

贵阳世纪城

世纪城是观山湖作为贵阳新中心开发的进程中至关重要的地产项目,不仅为贵阳带来一个优质人居项目,更将项目发展的红利辐射周围,为所在区域的配套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完善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亦是多年占据贵阳集中商业营业额排行榜首位,是很多人消费购物的首选。

从名字便知道,这都是世纪金源集团的杰作。

特别是世纪城,是贵阳最大规模的综合社区。略懂房地产的人都知道,大盘虽好,却不易做。

一方面是工期较长,配套甚多,开发涉及方方面面,也就更考验开发商的规划统筹、资金实力和管理运作。另一方面,超长的销售期,更需要张弛有度的营销节奏,与时俱进的产品理念,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因此也有人说,大盘的开发早已超出房产开发的范畴,而更像是一场由开发商主导,城市资源的运营、整合与优化。世纪金源作为个中高手,由贵阳世纪城可见一斑。但世纪金源不止在贵阳开发了世纪城,在许多城市都以“世纪城”的名号蜚声业界。北京世纪城、杭州湾世纪城、上海金源梧桐印象等大盘作品均是叫好又叫座,操盘实力不容小觑。

(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

世纪金源集团还是一个经得起时间沉淀的品牌,资金实力雄厚。从1991年成立以来,以“平台+投资”为战略驱动,构建以“居住、大消费、酒店文旅、便利生活、大健康、养老、儿童、教育、金融服务”为核心板块的幸福产业生态圈,形成“大消费、大文旅、大健康、新科技”四大主航道业务。

在楼市去投资化、去杠杆化逐见成效,市场已然回归理性的当下,房企正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可对“实力派”的世纪金源来说,这反而是一个水落石出的时刻。

03不负600万人的翘首以盼

贵阳文化广场是作为贵阳新地标的定位打造的,其定位为融商业、酒店、住宅等多种形态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诞生之初便被寄予厚望,老城区的地何其珍贵就不用赘述了,贵州文化广场所在的区域更是中心的中心。多少人期盼着一睹这个项目建成后的真容,却不想最后烂尾。

如今世纪金源接手,不仅是盘活一座烂尾楼盘,更是回应贵阳600万人的翘首以盼。

(项目效果图)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敢于接手问题项目,一方面是世纪金源强大的综合实力自信,使沉淀的资产再度复活,是不良资产处置中一项难度很大的工作。不良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和处置需要综合的、跨界的能力,要打通多个维度。世纪金源确实是不二之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 世纪金源“大消费”航道内的世纪金源地产的开发运营领域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文旅地产、产业新城、城市更新、精品地产、特色小镇等,在全国各地布局七大核心城市群,开发20座城市综合体,12家大型自持商业。获得了良好的客户口碑,这也充分体现了其开发运营与兑现能力。

(项目效果图)

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世纪金源社会责任感。在许多企业自顾不暇的如今,“保交楼、稳民生”是楼市的重中之重。接手问题楼盘,承担的是其背后业主的期待。对于世纪金源来说,保交付,是一份信用承诺。

可以预见的是,世纪金源的入局,带来的不是一针鸡血,也不止于一个项目盘活,更是实力开发商入局贵阳问题楼盘处理的大幕开启,这必将加快行业纾困步伐,此为购房人之幸,贵阳楼市之福!

源筑·贵州文化广场 普通住宅
13000元/㎡
开盘时间2023年11月1日
地址:南明区贵阳市南明区人民大道南明河畔(地铁1号线河滨公园站A出口)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购物中心 【责编】 陈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益田走向重整归途 上海商业项目与深圳旧改的漫长季节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旭辉公告境外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已与债权人小组就方案原则上达成一致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重磅!重庆市政府、市高院召开专项会议,全力支持金科重整成功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宝能所持109亿股权被冻结 期限为三年
观点网
00:12
市场
开盘半年网签66套,湖北联投这一步走对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00:1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