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贵阳的老城核心布局,看懂南明区的未来能量! - 凤凰网房产贵阳
引言;近日,2023年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整个城市的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明确的指示方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0-56156782_0.shtml

从贵阳的老城核心布局,看懂南明区的未来能量!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23-03-10 13:56

引言;近日,2023年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整个城市的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明确的指示方向。

此次报告中提到:加快构建以“云岩一南明”老城为核心,以观山湖一白云、贵安一清镇、花溪为三中心的“一核三中心多组团”城市空间格局;

“一核三中心多组团”的城市空间格局被重点提及,相比于此前的官媒发声,政府报告中再确定,意义重大。未来,贵阳将如何发展?各个区域的核心点何在?我们根据关键词浅做解读。

自内而外的城市发展走向无论是布局还是落地实施方面都势在必行。

新定位

我们先来详细了解一下“一核三中心多组团”的发展格局包括哪些范围:

“一核”是指“云岩-南明”老城核心,以省级综合服务功能为主,是代表老责阳魅力中心。

“三中心”是指以“观白中心、贵清中心、花溪中心”三大城市功能中心;

其中,“观白中心”即以观山湖区白云区为主,以市级综合服务功能为主,是代表新贵阳的活力中心;

“贵清中心”即以贵安新区、清镇市为主,以创新为引领的跨越发展新高地,是代表未来贵阳的动力中心;

按照目前的规划范围,整个大贵阳的发展格局会彻底被打开,无论是城市发展裂变、市政规划升级、产业整合发力还是经济结构优化等将多维激活。在此值得关注的是,“自内而外”辐射带动的发展格局已定。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此次调整,贵阳的城市空间格局更为明晰,也更是从全局视角从文脉传承、各区融合发展、产业联动三大维度将整座城市空间进行了划定,在这一“新定位”之下,贵阳全域联动,多点开花。

新核心

我们能够感知到的是,在“一核三中心多组团”的城市空间格局中,“一核”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主城核心焕发新活力的主基调已经确定。

首先,“云岩——南明”主城核心是整座城市人口、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是贵阳经济最好、城市化率最高的地方,以此为核心,城市发展有更强的支撑点,也能够更强有力的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其次,关于主城“焕新”的布局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并且接下来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文化群建设、文商旅融合的步调会加快。

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

推进周边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公共文化微空间、街区博物馆、景观小品地铁站、老字号街头文化群等,重现老贵阳“九门四阁十三关”的城市记忆;

加快太平路、民生路等“夜经济”街区改造提升,引导喷水池—大十字商圈的八大商业综合体提质升级;

把人民大道打造为城市中央商务区、未来方舟片区打造为文商旅融合示范带;

……

再次,这也是最为重要的,南明云岩属于“强强联合”,南明区是贵阳首个1000亿级别的城区,加之云岩区的文化、资源加持,贵阳主城区的价值将得到最大性释放,整个“一核”在城市地位、商业、旅游等方面实现全面焕新。

第三部分:新机遇

在主城焕新的大方向之下,南明区发展迎来新机遇,而从置业的视角来看,“主城价值回归”成为核心要素。这里要提到“三大机遇”:

一则,“城运”机遇,南明区主城焕新是来自官方的重要布局,这就是一次“城运”的把握,主城焕新是从商业、文化、消费、交通等多维度提升,最终实现的是在保留原有烟火气的基础之上,将现代的经济、商业融合发展,带来的是城市界面、生活方式多方面的改变。

二则,“新规”机遇,人民大道打造为中央商务区,这样的级别与定位可言之“高位”,换言之,作为人民贵阳繁华的代表、作为连接城市南北的中轴线及整个城市内外连通的交通大动脉的人民大道将迎来更高级别的发展机遇。

三则,“选择”机遇,最终的规划都是为了人民如何更好的安居乐业,从这个维度看,在何处安居就是贵阳购房群体面临的一大“选择”机遇。首先,从这个大的发展方向来看,“主城”是置业最先要圈定的一环,而人民大道的城市定位高度上升更是不可错过的上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大道CBD之上,契合整个区域商业发展需求的万象城正款款而来,据悉,贵阳万象城将以“贵阳顶尖高端商业Mall+立体商街”的方式呈现,打破了传统商场的沉闷感,又通过引入国际一线、潮流品牌,集购物、餐饮、娱乐、亲子等多功能于一体。而在万象城周边,来自华润置地的九悦幸福里、九悦正在热销中。

九悦着眼于对于生活有着极致需求的高净值人群,180平米豪宅级产品与学校的搭配,正是终改人群的梦中情房。

而幸福里是人民大道焕新路上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是地铁1号线上盖,又紧挨着贵阳万象城,还有自建的南明小学、市第十一幼儿园……很是符合贵阳有着主城情结的购房群体需求;

这一次的“选择”机遇,无论如何都不应该错过。

结语:

归根结底,城市的本质是关于人,人们如何更好地安居乐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贵阳空间格局调整的最初设想和最终落脚点都是为了贵阳人更好的发展。 而在这一汇聚现代功能,融合历史、文化、景观、经济等多种因素的新格局之上,我们找到了“一核”与居住的价值所在,找到了安居的上选——华润九悦、九悦幸福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润九悦 九悦幸福里 【责编】 黄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