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大概是贵阳最具性价比的院子 - 凤凰网房产贵阳
疫情常态化的今天,你的宅家生活都有哪些娱乐活动?抖音上的做凉皮大赛?卧室客厅一日游?玩手机看电视?抑或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这或许是大多都市人的烦恼,当活动范围被划定在“家”这个维度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竟如此单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6-55066454_0.shtml

这大概是贵阳最具性价比的院子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22-01-06 18:00

疫情常态化的今天,你的宅家生活都有哪些娱乐活动?

抖音上的做凉皮大赛?

卧室客厅一日游?

玩手机看电视?

抑或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或许是大多都市人的烦恼,当活动范围被划定在“家”这个维度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竟如此单调。鸽子笼般的生活禁锢的不仅是身体,久而久之,不安和焦虑便会随之而来。

不仅如此,当一家人的共同活动空间成了客厅,才会惊觉买房时宣传的所谓“大客厅”竟如此逼仄与狭窄。

这时候,我们开始向往独门独院的生活,家人们都有自己的活动空间,不乏交流又不过多相互干扰,也不用担心楼上楼下的噪声问题。

不论时代怎么滚滚向前,不论科技如何日新月异,不论建筑进行几番革命,对于中国人而言,院子仍然是很多人向往的住宅空间。

这两年,贵阳的市场上也涌现了不少院子类住宅,但要么千篇一律、并无个性,假古董一样的楼房让人心生厌倦;要么价格高昂、堆砌概念,居高不下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我们一度怀疑当代贵阳新建的院子也许不会有新的可能。

直到最近,我们发现上述结论下得为时过早。

01

2021年10月底,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项目首开。在宣传甚为低调的情况下,首开去化率达到88%,这在贵阳市院子类产品里来说,是极好的成绩。

究其原因,一方面,中国人骨子里的风雅情趣,对院子有着天然的向往,在这个拆建厉害的时代,在这个建筑千篇一律的时代,阳明文旅城具有独特韵味的江南院子,让人一看,便觉得“DNA动了”。另一方面,阳明文旅城江南院子在价格上“贵阳人都买得起”,很多人深藏内心的院落梦想,像春日里的花朵,瞬间被激活。

贵阳虽然比不上北上广的寸土寸金,但一套带院落的房子,即便是叠拼,普遍也得在300万以上,而联排、合院类,则是大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这让多少人望尘莫及。

所以,当阳明文旅城打出这套低总价、高赠送的组合拳时,确实人惊讶不已。原来院墅也可以离我们这么近!

来看看它的几个面积段的赠送标准:

112㎡天樾户型,5房4厅4卫,北入合院,建面112.81㎡,实得面积约290㎡。

117㎡星宸户型,5房4厅5卫,南入合院,建面117.19㎡,实得面积约306㎡。

128㎡曜云户型,4房2厅3卫,南入架空合院,建面128.05㎡,实得面积约273㎡。

223㎡江澜户型,6房6厅7卫,建面223.11㎡,实得面积约573㎡。

赠送面积、这得房率,谁来不得说一声:老板大气!

02

性价比高不仅在于价格低,更在于性能(品质)高。

中国铁建打造合院产品的经验毋庸置疑,在不少城市都有代表作,无论对产品打造实力、审美价值、创新能力、文化气质、服务水平等都有独到的考量。

就阳明文旅城来说,首开的禾泽组团,在景观打造上是标准的苏州园林风格。而在实际操作中,因地制宜汲取地理优势,保留地块山头,融合穿山堰河河道景观资源。

假山流水是该庭院设计的主要景色,层层叠叠有灵动的韵味,它划分庭院景观的空间,增添庭院的自然生趣。

假山、流水、石雕、亭台、楼榭……无一不显露出江南神韵。

据说景观打造是以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狮子林”的空间方式为蓝本,设计了一园五院。移步异景,步步为营的青狮园,是归家的必经之路,而五院则是四时各异的植物。

而作为狮子林的精髓,园中假山的打造更为讲究,设计师将从苏州等地方去专门的工匠来完成。

不知“情趣”,休论造园。院子也是如此,有没有情趣,从细节上就可见一斑。禾泽的景观,各种经典中式符号悉数呈现,一草一木相得益彰,情趣意境共生共长,不拘泥不刻意。

03

中国铁建阳明文旅城的性价比,还体现在它不仅是一座普通的中式院墅,还享受了高品质的服务。高端中式主题会所、区域文化中心、五星级酒店私人管家服务,这些听起来就高级的配置,是这个项目的标配。

另一方面,项目就在数博大道旁边,距离金融城只有20分钟车程。数博大道对贵阳的意义不言而喻,占据这条道路,等于是掌握了贵阳的“财富密码”。

在配套上,项目2公里范围内有修文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等学校,有修文同仁医院、修文人民医院等资源,最为重要的阳明文化园等优质配套就环伺项目周围。而在社区内部,更是汇聚中国铁建集团之力,将打造K12优质教育资源、约4万㎡沉浸式滨河商业水街、中国民歌艺术中心等。

楼市一段时间以来的混乱,让不少贵阳人在买房这件事上进入误区,觉得刚需买房能上车、把户型换大就已经幸运了。

这其实远远不够。

作为承载生活最重要的容器,我们追求的是家人空间平权和生活随意,追求居住舒适的本源。

在这方面,阳明文旅城是有考虑的。拿户型来说,“L”型平面格局,算不得多创新,但是实用价值是不容置疑的。它的空间分布照顾了家庭每个成员的感受,让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空间,无论是微风清扬的早晨,还是饭罢悠闲的午后,莳花弄草,各得其所。

04

经过前面几年“被忽悠”之后,我们越发清晰地认识到,到底什么是好项目。尤其是当下,当买房相对冷静且决策时间拉长,购房正变得更加理性。

我一直坚持的观点是,市场上需要两种房子,一种是买得起的,一种是住得好的。我们在追求“买得起”的同时,当然更渴望“住得好”。

如果没有让生活更美好的理由,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又为了什么?

惊喜的是,这两个需求,在阳明文旅城这里得到了很好地融合。

放眼整个贵阳,像这样低总价、高赠送,同时在品质上还很能打的院子产品实在屈指可数。

或许这就是阳明文旅城受热捧的原因。

当行业都慌慌张张,拼命奔跑,不顾一切。还能恪守专业,完成了匹配“美好生活需求”的闭环,很难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市场 项目 【责编】 卢林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