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00万起的城市公园别墅,它不香吗? - 凤凰网房产贵阳
翻开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你会感受到中国人对院落的依恋和眷恋。作为一个数千年农耕文明的国度,中国人似乎对庭院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这也造就了,现代人对别墅,有种难以言状的情有独钟。在古代,人们居住的都是带有院落的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4-54255886_0.shtml

300万起的城市公园别墅,它不香吗?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21-06-04 12:01

翻开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你会感受到中国人对院落的依恋和眷恋。

作为一个数千年农耕文明的国度,中国人似乎对庭院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

这也造就了,现代人对别墅,有种难以言状的情有独钟。

在古代,人们居住的都是带有院落的房子。直到近代,城市发展才出现高层和集合住宅。

或许,从根本上来说,我们天生遗传习惯院落的基因,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别墅情结。

于是,拥有一栋超然的别墅,是中国人所能想到的“最诗意的栖居”,是“何处是修竹,吾庐三径”传统人居精神的现代写照。

1

贵阳别墅史:“富人区”的演变历程

在贵阳,别墅一直是“豪宅”“富人区”的代名词。

贵阳最早的别墅,大抵是宏立城的山水黔城。外地人可能想不到,这家靠超级大盘“名驰宇宙”的贵州房开,开山之作其实是别墅产品。客观来说,在产品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算得上是高品质了,但其区位和交通的劣势也是难以忽略的短板。更何况,作为别墅的灵魂,其对稀缺资源的占据也不尽人意。

同时期,蓝波湾、在水一方、中天花园等别墅,代表着贵阳置业的“天花板”。在那个房价还在两三千的年代,光是“别墅”这两个字就已经将刚需用户拒之门外,拥抱贵阳顶层阶级。因此,这些项目在产品设计并没有特别出彩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住在这里的,是贵阳最早一批的富人。

后来,白云区有了别墅区,中天托斯卡纳、南窗雅舍、南浮宫御园、丽水铭城等一批高端项目扎堆聚集,当时是风头无两,但结果嘛,现在显而易见。之所以走向沉寂,很大原因在于白云区离主城太远,配套设施跟不上,加上早期白云区发展没有现在这样的势头,所以很多人并不看好。

再后来,别墅区的主场移到了乌当区,这一时期,在政策的要求下,纯粹别墅区向高层与别墅组合的住区转变。开发商更多地推出多联排,小双拼等产品。这期间,保利温泉国际、保利公园,乐湾国际等都推出过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但是同样的,在区位和地缘上,乌当区同样存在劣势。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发展,土地资源愈发稀缺,加上各大品牌产品的不断升级。到如今,别墅产品频出的时代来临了。但是,什么样的别墅产品才最符合高端诉求?

很简单,稀缺资源、圈层属性、主城区位。同时,有货,低总价!

这些条件,如果一一拆解,能匹配上的项目可能还有挑选的余地。但是合在一起,贵阳可能仅有一个项目符合,那便是中铁阅山湖

2

稀缺资源:级别墅的价值体现

在房地产资产属性中,最重要的要素包括:区位、自然景观、商圈、学校、地铁交通配套等,阅山湖的最大优势就是对这片山湖的独占。

“一池澄澈,倒映江湖”。怪不得,会有人调侃:阅山湖卖的不是房子,而是公园。

天然养成,无需太多雕琢,在这里开发地产项目,大自然景致已备,开发商是导演,讲述一个临湖生活的故事,谁又不想成为男女主角(业主)?

之所以说阅山湖的自然景观资源稀缺,一方面在于其拥有贵阳珍贵的水资源,另一方面在于其山体公园所代表的稀缺自然资源。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核心区,公园无疑是很稀缺的自然资源。别墅没有稀缺景观资源和有稀缺景观,两者的价差可以非常巨大,我们今天在深圳看到的超级豪宅区——深圳湾、香蜜湖,可以说印证的非常明显。

而公园,让可欣赏的风景,变为了可参与的生活。现代人对于可参与性的生活体验需求愈发强烈,只有可欣赏的景观,远不及可以参与的景观更为重要,这需要巨大的公共投资,起到地段加持的作用。

在这方面,阅山湖在天赋资源基础上,对环湖山体公园的人工雕琢锦上添花。童梦王国、峡谷步道、亲子农场、星空营地、城市广场……

从可欣赏的自然景观进化到可参与的生活体验,价值更上一个维度。所以,深圳湾的豪宅如果只有海景,没有那15公里的带状公园,没有临海那三块巨大的草坪,不会有今天这么贵。

阅山湖正在热推的璞樾叠墅,正是这样的“公园别墅”。

另一方面,阅山湖景观资源的不可再生、难以复制。

2244亩山体公园、386 亩的天然悦湖、40万方湿地公园,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相比某些项目人工开凿的刻意,阅山湖除了更显大气之外,如此体量庞大,闹中取静的地块,贵阳再没有第二块。

独一无二便是别墅的价值体现。

众所周知,别墅对土地的占有比高层大得多,对容积率的要求更是十分苛刻,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城市地块上将难以见到纯粹低密墅区的身影。

也许再过十年,“墅”这个字眼,只能出现在二手房和其他人的生活之中。

所以,选择别墅的最佳时机,就是现在。

3

圈层属性:名流交际圈的催化剂

从纽约上东区、伦敦骑士桥会所,到北京长安俱乐部、上海黄浦会等。时至今日,高端圈子文化,依然在外界难以企及的想象中,保持着独有的低调与神秘感。

斯坦福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关系,圈层人脉在一个人的成就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圈层,是阅山湖别墅的另一价值所在。

在贵阳,别墅向来是富人的聚集区域,阅山湖因为其资源禀赋和中铁置业对圈层效应的营销更是如此。

入住阅山湖别墅的,有政府官员、有知名企业家、有文艺界知名人士。身份不一,但无一不是社会的中流砥柱。

圈层生活,这是一项难以复制的效应。我们在某工作领域是精英中的一份子,而自己的邻居是另一个社会领域的精英分子。因为都选择了阅山湖别墅,聚集在了同一个场所,然后相识相遇,共同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试想,某个周末,你带着孩子在阅山湖主题公园参加亲子夏令营,与你孩子组队游戏的孩子家长,是你正欲寻找的潜在合作伙伴。或许一桩生意便在闲聊中促成。

这就是圈层的力量。将拥有相似财富背景、生活品味和消费习惯的人们聚居在一处,享受着同一层级交往乐趣的同时,为未来的发展创造了强强联合的契机。

4

主城区位:生活的最佳选择

提到别墅,多数人或许想到的是郊区。诚然,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凉风秋有月的生活令人向往,但却不是生活的全部。

别墅如果只为了在一年中一两次的度假赏花玩景,放松身心,那郊区确实是不二之选。然而,在贵阳,大多数人买别墅还是为了日常居住。

住过郊区别墅的业主都有这样的经历——刚刚入住的时候新奇欢喜,过了新鲜劲后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就会出现。郊区不仅路途遥远,而且周边配套不完善,往往驱车数公里才能找到购物场所,偶感不适时更是只有奔波回到城区才能找到一家好医院,郊区墅居很多时候成了“美丽的折磨”。

初见乍喜,再见即厌。成了郊区别墅的真实写照。

在明确别墅的居住目的后,城市别墅,特别是主城墅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处于所有的资源聚集的主城区,通勤时间短,生活配套全。

这些优势,在阅山湖尤为明显。

占据贵阳城市核心区域,距离市政中心仅3公里,到金融城CBD开车也只需15分钟。

东面是金融会展板块,南面是世纪城板块,北面是新世界板块,西面是以商贸物流板块和正在开发的百花生态新城板块。加上两横两纵一地铁的路网,10分钟步程的万达广场,可谓万千便利集于一身。

有人选择别墅是为选择一个生活圈子,有人选择别墅是为选择一种身份认同,有人选择别墅是为生活得更舒适。

放眼整个贵阳,成熟区域的叠墅产品,很稀缺。而且跟其他产品相比,别墅有它的优势。因为别墅本身是一种稀缺产品,要有长线持有的思维购买,可以作为家族资产的传承,并且其居住体验是其他任何产品都无法比拟的。

而阅山湖的叠墅,300万起的总价真的不高,给了很多人一个机会满足对别墅的幻想。目前在售的155-167㎡璞樾叠墅,实得面积达到278-394㎡,超高的赠送,单价也极为划算,且在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未来的价值肯定远超现在。

并且,正如上文所述,阅山湖业主本身是一个高端的圈层。商品有价,而生活圈层、人脉资源的价值难以估量,如果运用得当,能够成为人生一笔宝贵财富。

看看阅山湖别墅的这些关键词:主城、绝版湖山、顶级圈层。对,还有总价300起的入场券!同样的预算,别人住的是高层和洋房,你可以选择别墅,难道不香吗?

┄┄┄┄┄┄┄ ◆ End ◆ ┄┄┄┄┄┄┄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城 城市 市场 【责编】 卢林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