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棚改新动态!贵阳今年棚改涉及6.66万户 - 凤凰网房产贵阳
近日,贵阳市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改工作座谈会召开,贵阳市三改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省住建厅与贵阳市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支持贵阳市申报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和政策保障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3-54250870_0.shtml

棚改新动态!贵阳今年棚改涉及6.66万户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21-06-03 09:47

近日,贵阳市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三改 " 工作座谈会召开,贵阳市 " 三改 " 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省住建厅与贵阳市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支持贵阳市申报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和政策保障工作。

城市更新是对城市中的旧区改造,是针对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进行更新,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21 年贵阳计划启动改造棚户区 6.66 万户;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11.9 万户。

截至目前,99 个市级棚改项目中有 34 个发布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累计征收签约 13939 户,签约率 20.93%。全市老旧小区累计开工 25050 户、28 个小区,开工率 50.1%。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贵阳对云岩区 4 个项目、乌当区 3 个项目入库资料进行初审,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并召开项目入库初审会。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草拟了《贵阳市城市更新低效用地项目实施流程》优化方案,将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工作时限进一步压缩。

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云岩区、南明区 2021 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统筹协调水、电、气、讯等市政管线单位对云岩、南明两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同时,要求云岩区、南明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完善管线迁改方案,对土建、管廊、管线改造资金进行测算,做好改造摸底调査工作。并协调解决老旧小区 " 停车难 " 问题,认真研究开展智慧安防建设。

贵州省住建厅通过实地调研,对贵阳市前期 " 三改 " 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贵阳市能做一些示范项目在全省推广。同时,要求贵阳市要注重 " 三改 " 项目的申报和包装,省级基金要予以重点保障和支持。在土地出让政策方面,要从研究制定城市更新方面的政策入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司 市场 住房 【责编】 石金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