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加注站点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 凤凰网房产贵阳
中心城区投入运营的甲醇出租车超过4800辆,占投入营运出租车的53%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4-51789350_0.shtml

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加注站点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贵阳网
2018-12-14 13:38

入选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城市以来,贵阳市大力推广甲醇出租车,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投入运营的甲醇出租车超过4800辆,占投入营运出租车的53%左右,全市甲醇汽车数和甲醇燃料加注站点数都位居全国第一。

2014年,贵阳市经工信部批准入选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城市。贵阳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启动后,贵州吉德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承担甲醇汽车试点运营工作。2015年6月至2016年初,该公司分批在贵阳中心城区投入营运300辆吉利甲醇出租车。

为了促进出租车企业、车主和驾驶员转变观念,掌握使用甲醇汽车的相关知识,市运管局多次组织出租车企业、车主及驾驶员,进行政策解答和引导,讲解甲醇汽车的优势及相关优惠政策等,定期对在岗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邀请甲醇汽车生产线专业人员为驾驶员授课,内容涉及甲醇燃料知识、甲醇汽车性能及安全操作、应急措施以及行车标准等。

2017年开始,贵阳市在中心城区全面推广甲醇出租车,目前投入运营车辆总数达4800余辆,相比试点运营期间的300辆增加了15倍。2018年底至2019年,贵阳将在全市范围新增或更换7500辆甲醇出租车。

在甲醇出租车汽车试点及推广工作中,贵阳同步推进甲醇燃料加注站及售后服务点的配套建设。目前,全市投用的甲醇燃料加注站有12座,今年底将达28座,基本覆盖贵阳市区及周边各区域。2019年,将力争在现有站点的基础上,再建成投用10座加注站。售后服务方面,全市有甲醇汽车售后服务4S店2家,其授权经营的维修点有8家,提供甲醇汽车维修、保养、配件供应等服务。

近日,贵阳市又下发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步骤和责任等,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更广泛地推广使用甲醇燃料汽车。

相比于同排量传统汽油车,甲醇汽车的PM2.5排放量低约80%,燃料成本更低,使用寿命、耐久度同等,动力性能甚至超过汽油车。开展甲醇出租车汽车试点及推广运用,对于贵阳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低碳试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碧桂园·龙城府 双拼
开盘时间暂无资料
地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核心区东侧500米贵龙大道与贵龙纵线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麓湖宫 普通住宅
6500元/㎡
开盘时间2018年8月1日
地址:清镇市白马大道与金清大道交汇处,贵阳幼儿师范学院旁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城市 低碳 【责编】 聂兴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