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力打通城市动脉 奋力托起发展梦想 - 凤凰网房产贵阳
建成后的人民大道,不仅有速度,还会有颜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4-51788814_0.shtml

全力打通城市动脉 奋力托起发展梦想

贵阳网
2018-12-14 09:59

预埋线路、铺装石材、清运废料……12月12日,人民大道北段(南明段)项目标段控制性工程之一——都司路下拉槽的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按照加快城乡道路建设的总体要求,去年底,贵阳市启动人民大道建设项目,打造一条贯穿贵阳主城区南北的“新走廊”。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南明区按照“市统筹、区为主”的原则,迅速启动准备工作,加快推进人民大道(南明段)建设,让这条文化路、旅游路、生态景观路、智慧创新路早日促进发展、惠及市民。

完善空间布局 让道路更畅通

“以前,公园南路道路狭窄,经常堵车。”家住脑百信电脑城楼上的陈先生说,得益于人民大道的建设,楼下的道路将宽许多。

根据规划,人民大道除与中环路连接的桥梁外,还将在南明区设立筑城广场跨南明河桥、青云路跨南明河桥。筑城广场跨南明河桥将采用双层桥跨越南明河的设计,同步解决都司路及瑞金路主干道交叉直行车辆与转向的交通矛盾。

此外,人民大道还将完善空间布局,为改善居民生活发挥积极作用。在人民大道沿线,将形成“生态文明、金融产业、商业购物、历史文化、观光旅游、智慧城市”六个产业的中央商务区,实现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人民大道建成后,会让市民享受到便捷交通,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南明区人民大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改造老旧小区 圆居民安居梦

李黔贵以前居住在瑞金南路司法厅小区。“房是上世纪90年代修的,光线差,通风差。”李黔贵说。

“去年年底,小区张贴公告,说是要拆迁。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李黔贵说,拆迁后,他在原来居住的小区附近置换到了一套精装修电梯房,抽油烟机、灶台、热水器等一应俱全,而且房屋前后通风,采光也非常好,他对现在的居住环境非常满意。

在人民大道项目建设中,像李黔贵这样因道路建设而受益的居民不在少数。在南明区范围内,人民大道项目建设征收范围涉及文化路78号大院等多地,辐射户数达3000余户,更多市民将圆安居梦。

提升城市形象 促旧貌换新颜

“根据方案,人民大道项目建设按照‘文化路、旅游路、生态景观路、智慧创新路’的总体理念推进。”南明区人民大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南明区将以人民大道建设契机,进一步促进城市形象提升。

据了解,建成后的人民大道两侧,将以骑楼风格为主,骑楼内的店铺可借用柱廊空间,便于敞开铺面、陈列商品以招徕顾客。下沉广场则加入公共休闲娱乐设施,通过扶手电梯跟轨道交通站厅相连,让市民方便快捷出行。

人民大道上的景观、路灯也进行专门设计,沿线种植具有贵阳特色和有色彩的树种,凸显“白天看树,晚上看房”的沿线景观色彩和特色灯光夜景。

“建成后的人民大道,不仅有速度,还会有颜值。”南明区人民大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 联排
4330元/㎡
开盘时间2018年1月20日
地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龙大道与中铁大道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永实·御湖尚城 普通住宅
7700元/㎡
开盘时间暂无资料
地址:白云区白云区中环路189号(中环路与七一路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城市 商业 【责编】 聂兴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