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荒野之地”变贵阳“宠儿”已错过,还要错过飞跃发展到成熟大城? - 凤凰网房产贵阳
穹顶之下都市人幻想的山水生活,即将实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3-51732860_0.shtml

“荒野之地”变贵阳“宠儿”已错过,还要错过飞跃发展到成熟大城?

凤凰网房产贵阳站
2018-11-13 17:27

很多在贵阳生活的人,都见证着观山湖从一个荆棘丛生、满地荒芜的沟坎之地变成了一座高楼林立现代化新城,贵阳城市发展一路向北,观山湖区一跃傲视全城,成为居住、投资中的“香饽饽”。

(图源网络)

区域价值翻天覆地

十多年前,如果告诉任何一个贵阳人,金阳会发展成像云岩区一样繁华,他肯定认为那是一个笑话,但事实向我们证明,曾经的荒山现已经是一座走向世界的现代化城市。

 

(图源网络)

2000年初,贵阳市委、市政府为缓解老城区的拥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金阳新区应运而生。2012年12月21日,观山湖区挂牌成立。短短十余年的发展,观山湖从一个荆棘丛生、满地荒芜的沟坎之地变成了一座现代化新城。

 

(图源网络)

贵阳市政府搬迁、各大名企入住、贵阳北站的投入使用,地铁1号线的开通试运营,还有世纪城、会展城、奥体中心商圈等经济载体纷纷落成,观山湖区被定义为贵阳未来的城市CBD(中央商务区)。《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2017年修订)》 中,2020年形成“双核多组团”中心城区空间结构,观山湖区就是“双核”之一。

从2012年GDP70.55亿,到2017年GDP189.16亿, 观山湖区GDP增长两倍多。在“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观山湖区上榜“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第87位。已成为贵阳的政治、经济、金融、交通、文化新中心,区域价值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会展、旅游,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更是将观山湖优势推至世界瞩目的地位

地块价值水涨船高

纵观贵阳观山湖区的发展,其潜力和区域发展辐射力超越老城区将无可置疑。随着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基础配套日趋完善,全国知名房企纷纷涌入观山湖,土地价值增值。近几年来观山湖房产市场涨幅均傲视全城,将南明、云岩两个老城区都甩在身后。世纪城、金融城、奥体中心等一个个商业圈及城市地标在观山湖区迅速崛起。

(图源网络)

2015年以来,多家地产商在观山湖区布局大型商业地产,意图填补该区域在城市商业发展中的诸多空白。如今,在贵阳观山湖区一批新的商业中心在迅速崛起,它们普遍占地面积较大、经营业态丰富、人流量较大,在它们的带动下,区域形成了新的商圈。

(图源网络)

世纪城商圈:目前是观山湖区最成熟的商圈。良好的交通条件、丰富的业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集购物、旅游、休闲、商务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消费中心,最大限度地满足刚需置业的基本需要。但目前世纪城商圈承载的压力正在逐渐加大,世纪城商圈从目前来看已经趋于饱和。

(图源网络)

会展城商圈:集中了市政府、会展中心、金融中心等十分有实力的机构,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五纵三横”的交通体系,由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因而汇集了大量人群。但会展城商圈一直缺少一个综合商业体,而今年10月随着云上方舟开业,是否能改变该区域的商业小散乱情况,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蒲志莉/摄)

奥体商圈:地铁1号线、万达广场的开业,使得奥体商圈在观山湖区异军突起,极大改变了观山湖区的商业格局。

奥体商圈拥有贵州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大型体育综合场馆——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拥有阅山湖公园和贵阳喀斯特公园两大著名公园;贵阳地铁一号线试运营路段已经让奥体商圈的人感受到地铁交通带来的便利,而今年年底,地铁一号线将全线开通,半小时达全城,数小时内通全国即将实现。今年5月25日开业的贵阳首座万达广场,观山湖区第二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让奥体商圈成为观山湖区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

人居典范盛世启程

在寸土寸金的观山湖区,2018年1月—10月31日贵阳土地拍卖情况显示,贵阳流拍土地17宗,观山湖区没有一宗土地流拍数据。不仅如此,2018年8月31日,更有奥体商圈迎来多家品牌房企对观山湖区最重要的一块地——文化山地块展开激烈抢夺,贵阳的真正意义上的“地王”,由此诞生。在这场“群雄逐鹿”中斩获鳌头的央企中国中铁置业集团为文化山地块举办了惊艳全城的【中铁阅山湖 云著】案名发布会,成为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对象。

依山傍水是从古至今人们所追求的理想置业之地,当阳光穿过群山,投洒向湖面,清晨在山湖中悠悠醒来,在宽阔的阳台读书、种花、品茶,亦或静静瞭望那波光粼粼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城市中遗落的珍宝。

(阅山湖实景图)

湖畔的跑道上花木扶疏、竹影婆娑,天水一色,一切都美得令人窒息,与和相遇的邻居微笑问好,一街之隔便是汇聚世界繁华的商业中心,亲友聚会、商业往来都能在此把酒言欢,接待有礼。规划有序的城市交通,家门口的地铁站口,便捷出行。

(【中铁阅山湖 云著】发布会现场图)

【中铁阅山湖 云著】赏一轮山水间的日月,慢慢漫步……城市山水项目的标杆之作,多少穹顶之下的都市人幻想的山水生活,即将实现。


(凤凰网房产贵阳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城市 【责编】 张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