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用最严格法律 保护南明河 - 凤凰网房产贵阳
本报讯《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推进南明河长治久清的决议》日前经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决议》明确,要坚持用最严格最严密的法律制度,依法推进南明河保护治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31-51604981_0.shtml

用最严格法律 保护南明河

贵阳网
2018-08-31 09:35

本报讯 《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推进南明河长治久清的决议》日前经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决议》明确,要坚持用最严格最严密的法律制度,依法推进南明河保护治理。

南明河源于贵安新区平坝区,属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全长219公里。20世纪70年代前,南明河曾是贵阳市的直接饮用水源。

当前,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进入除臭变清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为了全面加强南明河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进保护治理,确保长治久清,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对南明河保护治理作出决议十分必要。

根据《决议》,全市要坚持用最严格最严密的法律制度,依法推进南明河保护治理。要将南明河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责任底线,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格责任追究,依法推动全面履行保护环境、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落实。

为建立保护治理长效机制,《决议》明确全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和考核评价、大数据动态管理、日常巡查、问责、生态补偿等长效机制,使南明河保护治理步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此外,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把南明河保护治理作为重点工作领域,通过执法检查、听取审议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监督形式,督促有关方面认真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抓紧解决南明河保护治理的突出问题。对南明河保护治理不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关工作部门,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依法启动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程序,启动对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撤职罢免程序。 

碧桂园·龙城府 双拼
开盘时间暂无资料
地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核心区东侧500米贵龙大道与贵龙纵线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麓湖宫 普通住宅
6500元/㎡
开盘时间2018年8月1日
地址:清镇市白马大道与金清大道交汇处,贵阳幼儿师范学院旁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城市 生态 【责编】 何亦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了,2024年年底!正在收尾冲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龙华大手笔投4280亿!3条地铁+60个产业…192个重大项目计划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深湾超总滨海下沉隧道+13号线西丽高铁站,这些道路今年通车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