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杜绝污染源 护市民“水缸” - 凤凰网房产贵阳
红枫湖是贵阳市饮用水源地,是贵阳市民的“大水缸”。近年来,清镇市通过加强市场规范和农业产业调整,对红枫湖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农家乐、露天烧烤等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引导村民退出畜禽养殖发展生态产业项目,切实杜绝污染源,保护市民“水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4-51591633_0.shtml

杜绝污染源 护市民“水缸”

贵阳网
2018-08-24 09:35

红枫湖是贵阳市饮用水源地,是贵阳市民的“大水缸”。近年来,清镇市通过加强市场规范和农业产业调整,对红枫湖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农家乐、露天烧烤等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引导村民退出畜禽养殖发展生态产业项目,切实杜绝污染源,保护市民“水缸”。

为保护红枫湖饮用水源,2017年,清镇市对右二村、芦荻哨村、羊昌村和水产公司等红枫湖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20户违规农家乐进行了取缔,并依法对经营场所内标牌、灯牌、厨具等设施进行了拆除。

为防止农家乐反弹、新增,清镇市建立了由生态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局、红枫湖镇多家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机制、联合巡查机制和问题排查机制,进行长效监管。并成立专门的巡查队伍,对水源保护区农家乐进行巡查和整治。“通过对已经关停农家乐进行常态监管和巡查发现,目前没有反弹经营的情况。”日前,巡查人员梅欣欣接受采访时说。

与此同时,清镇市还编制了《红枫湖饮用水源准保护区农家乐规范化整治规划》,对准保护区内农家乐的污水收集处理、油烟排放、餐厨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规范化标准,对准保护区已有农家乐进行规范化整治。

今年7月,清镇市再次重拳出击,对位于站街镇和乡愁社区交界处红枫湖溢洪道附近的露天烧烤、小吃等违规经营户进行了取缔。在3天的动员宣传、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后,7月27日,清镇市依法对23户违规经营户到期未拆除的设施、擅自修建的水泥地面予以拆除,并对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定期安排人进行巡查,确保违规经营行为不再反弹。

除了违规农家乐、露天烧烤、小吃等经营产生的垃圾、废水、油烟等对红枫湖水体及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外,来自农业的面源污染也不容忽视。近年来,红枫湖周边种植的蔬菜、水果、茶叶等已禁用农药,不少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产品等通过了国家认证。

此外,为防止养殖业对红枫湖水体造成的污染,2017年以来,清镇市投入3800余万元,对红枫湖一二级保护区内184个畜禽养殖户进行取缔,并借助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引导村民发展种植。“目前,拆除的圈舍面积达到11万多平方米,可以说在这个事情中,老百姓做出了很大的让步。”清镇市红枫湖镇农业中心副主任陈正鸾说。“原来我家的养鸡场有400多平方米,每年的收入大概七八万元,经济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但为了保护红枫湖水源,我还是把鸡圈拆除了。”右二村后头寨组村民唐勇说。现在,走进位于红枫湖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红枫湖镇右二村,原先的养殖场圈舍,被一片片蔬菜、果树、苗圃等所取代。

正是有了政府的投入和引导,有了村民顾全大局的支持,有了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使得红枫湖水质不断向好,取水口水质稳定在Ⅱ类,其它区域保持在Ⅲ类以上。

银河世纪 普通住宅
开盘时间暂无资料
地址:贵安新区金清线凉水井站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中环国际 普通住宅
7000元/㎡
开盘时间2014年5月9日
地址:清镇市云岭大街中段(市政府前行100米)
  • 一次性付款92折、按揭98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产业 社区 【责编】 何亦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