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晚贵州分会场:不一样的春晚 不一样的期盼 - 凤凰网房产贵阳
2月15日,除夕,黎平县肇兴侗寨,杨昌秀家今年的年夜饭吃得比往年早一些。下午六点钟,全家吃过年夜饭之后,就早早聚到电视机前等待着央视春晚的直播。女主人杨昌秀忙前忙后为家人准备茶点小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7-51385715_0.shtml

春晚贵州分会场:不一样的春晚 不一样的期盼

贵州日报
2018-02-17 18:34

2月15日,除夕,黎平县肇兴侗寨,杨昌秀家今年的年夜饭吃得比往年早一些。下午六点钟,全家吃过年夜饭之后,就早早聚到电视机前等待着央视春晚的直播。女主人杨昌秀忙前忙后为家人准备茶点小吃。

“按照每年除夕传统,我们一家人都是看完春晚,到12点就去放鞭炮迎新年了。”杨昌秀笑盈盈地说:“但是今年不一样了,今年的春晚有我们这里的节目。最重要的是,今天我16岁的儿子陆鹏祥也去参加春晚黔东南分会场的演出了。特别希望我儿子能够在电视上有一个镜头。”

1月中旬,黎平四中学生陆鹏祥作为一名群演加入2018央视春晚贵州黔东南分会场的排练,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全家人都非常支持。8岁的妹妹陆鹏姚问哥哥:“参加春晚就是去表演吗?”哥哥回答说:“是的,但是只是作为背景配合整个舞台的效果。”妹妹开心地对哥哥说:“那很棒!”

排练期间,有一段时间天气特别寒冷,这让排练的演员受了不少苦,但是杨昌秀鼓励儿子坚持下去:“我觉得这个机会实在太难得了!要是符合条件参加排练,我肯定也会去的。”杨昌秀话语中透出丝丝遗憾。

深受侗文化熏陶的杨昌秀对侗族大歌十分喜爱,从小就上舞台表演的她期待着一个又一个能够展示侗族大歌的舞台。“我内心十分期待能够在电视上看到儿子的身影。”

带着别样的期盼,杨昌秀一直盯着电视机,晚上9点整,春晚的画面再次切换到贵州黔东南分会场,侗族大歌宏大的画面再次出现,熟悉的旋律再次在耳边响起,杨昌秀兴奋地欢呼起来。这一秒,儿子是否能够出现在电视上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深深爱着的民族文化通过电视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传给了很多很多的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儿子 电视 【责编】 曾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