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盘江大桥成大跨径钢桥新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 凤凰网房产贵阳
近日,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项目“都格北盘江大跨度钢桁梁斜拉桥建设与养护管理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交通运输部科技司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北盘江大桥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钢桁梁整节段梁底轨道纵移悬拼施工新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6-51067805_0.shtml

北盘江大桥成大跨径钢桥新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贵州都市报
2017-04-26 08:54

近日,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项目“都格北盘江大跨度钢桁梁斜拉桥建设与养护管理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交通运输部科技司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北盘江大桥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钢桁梁整节段梁底轨道纵移悬拼施工新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历时39个月施工建设的北盘江大桥,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镇,是杭瑞高速公路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黔滇界)公路的三座大桥之一。大桥跨越云贵两省交界的北盘江大峡谷,与云南省杭瑞高速公路普立至宣威段相接。该大桥由云贵两省合作共建,大桥主桥采用主跨720米钢桁架梁斜拉桥方案,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水面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这也是世界最高的大桥。大桥建成通车使云南宣威城区至贵州六盘水的车程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北盘江大桥项目的研究成果有效解决了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的关键技术难题,支撑了大桥的高质安全建成;顶推设备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板桁结合加劲梁的设计及研究成果为山区同类桥梁提供参考和示范;形成了山区大跨度钢桁梁斜拉桥的建设的理论体系和经验方案,提高了此类桥梁的建设效率,成为山区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的建设“范本”。

相关连接

山川风雨,黔路难行。贵州西部地区多是遍布峡谷的山区,地形地貌非常复杂,这因此也打造出世界级大桥“高地”,其中,鸭池河大桥为世界最大主跨钢桁梁斜拉桥;坝陵河大桥为世界第六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北盘江大桥为世界最高钢桁梁斜拉桥;清水河大桥为世界最长单跨钢桁梁悬索桥。

保利公园 双拼
23000元/㎡
开盘时间2016年1月1日
地址:乌当区航天大道中段(北衙路与航天大道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俊发城 普通住宅共有产权房
7600元/㎡
开盘时间2017年6月1日
地址:观山湖区贵阳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世界 楼盘 项目 【责编】 庄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