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贵阳市观山湖区31条路段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 - 凤凰网房产贵阳
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为提升城市主次干道,县乡公路及村组道路的“颜值”,观山湖区创新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给道路配备“管家”,每条城市主干道都由一个县级干部和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共同担任“路段长”,参照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标准解决路面破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6-51067782_0.shtml

贵阳市观山湖区31条路段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

贵阳晚报
2017-04-26 08:47

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为提升城市主次干道,县乡公路及村组道路的“颜值”,观山湖区创新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给道路配备“管家”,每条城市主干道都由一个县级干部和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共同担任“路段长”,参照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标准解决路面破损、交通秩序引导、绿化和环境卫生提升等养护难题。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繁荣,观山湖区虽然不断加强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但公路里程持续增长和车流量日益增加,仍使得公路管理的难度越来越大,路面日常保洁、设施安全维护等工作往往不能及时跟上,难以做到高质高效管理。为给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观山湖区以问题为向导,出台了《关于建立观山湖区文明共建路段长责任制的工作方案》,创新推行“路长制”公路管理模式,给辖区所有公共道路都配上“管家”——每条城市主干道都由一个县级干部和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共同担任“路段长”,实行“双路段长”;社区、乡(镇)班子成员担任次干道“路段长”;社区、乡(镇)下设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担任背街小巷及村寨道路“路段长”;村(居)委会负责人及委员担任小区院落及村民小组“路段长”。

目前观山湖区的长岭路、黔灵山路、石标路等主干道被分成31段,路段中还设置了路段长的公示牌,并有问题反映电话。其中志愿者“路段长”主要负责问题的搜集和发现,干部“路段长”为道路文明共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责任路段范围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门前三包”等各项文明共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并督促有关部门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对路段长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办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改进不力的进行通报,并纳入干部管理考核工作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俊发城 普通住宅共有产权房
7600元/㎡
开盘时间2017年6月1日
地址:观山湖区贵阳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保利香槟花园 普通住宅
9300元/㎡
开盘时间2016年9月25日
地址:北衙路与航天大道交汇处(保利紫微郡项目对面)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观山 楼盘 城市 【责编】 庄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刚刚
土地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