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25/5590c565fd8a105a7d9f9ee99b8b0598.jpg
绥阳双河洞长度突破200公里 全球排名第十位 - 凤凰网房产贵阳
“目前双河洞探测的长度为200.427公里,在全球排名第十位。”这是4月25日下午,在绥阳双河洞召开的国家地质公园国际洞穴旅游科考节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著名洞穴探险家、法国洞穴联盟驻中国联络官让·波塔西欣慰地公布探测出的最新数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y.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5-51067530_0.shtml

绥阳双河洞长度突破200公里 全球排名第十位

凤凰房产贵阳站
2017-04-25 23:57

“目前双河洞探测的长度为200.427公里,在全球排名第十位。”这是4月25日下午,在绥阳双河洞召开的国家地质公园国际洞穴旅游科考节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著名洞穴探险家、法国洞穴联盟驻中国联络官让·波塔西欣慰地公布探测出的最新数据。

绥阳是一个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地方,享有“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的美名。源远流长的厚重人文、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伴生着的是这片土地的神奇壮美,瀑布、溶洞、峡谷、温泉,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物华,处处成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青山如屏、水鸣如琴、别有洞天的山形水貌,可谓美景引人顾盼,秀色扣人心弦。近年来,绥阳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切实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双河洞景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洞内结构复杂,水洞、旱洞并存,洞洞相连,构成了层状蜘蛛网样的地质洞层。因其独特魅力,自1987年以来,吸引了海外探险家持续探测30年之久。截止2016年4月,完成探测长度达186.333公里,成为亚洲第二、中国第一长洞。

据介绍,此次双河洞洞穴探测“长”长了14.097公里,已发现46个洞口,通过不断科考,完全有可能成为亚洲第一长洞。“亚洲第一长洞——杰尼赫洞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探测,而双河洞探测只有30年,随着探测推移完全有可能会超越它。”让·波塔西信心十足的说到。

据悉,自1987年双河洞正式进入科考领域以来,洞穴界对双河洞的探索,从未停止过。此次科考历时15天,相较于往年科考探险,今年4月11日,由中国、法国、日本、意大利、瑞士、比利时等8个国家的50余名顶尖洞穴探险专家,对双河洞进行了第19次科考。

“双河洞非常漂亮,这里的地形复杂多样,有很多未知的东西值得去探索。”来自葡萄牙的探险家Carlos说,对于世界探洞爱好者来说,双河洞有着不可抵挡的魅力和吸引力。

另外获悉,科考人员在洞内,还发现了疑似熊猫化石,以及地下梯田、洞穴石瀑布等奇观。部分溶洞,有厚达50米的灰岩层。“在遵义相同地层地区,没有这么厚的灰岩层,最多只有20米。”科考专家说,这么厚的灰岩层,起到了保护洞穴不坍塌的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专家 中国 生态 【责编】 曾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刚刚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了,2024年年底!正在收尾冲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